《南通市政务服务企业上市挂牌专项工作举措》政策解读
来源: 市场准入处 发布时间:2022-08-18 14:18 累计次数: 字体:[ ]

市行政审批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制定《南通市政务服务企业商事挂牌专项工作举措》,现将工作举措解读如下:

一、举措出台背景

出台政务服务企业上市挂牌专项工作举措是为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部署要求,为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营造‘万事好通’优良营商环境,加大对企业的业务指导,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助力我市企业“上市好通”。

二、举措实施意义

进一步做好我市上市(新三板挂牌)公司、拟上市“白名单”企业等上市入轨企业服务工作, 形成鼓励上市、支持上市、服务上市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政务服务职能作用,助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大做强,持续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

三、工作举措解读

(一)建立上市服务绿色通道。设置企业上市服务专窗,开设服务直通车,“一站式”提供企业登记、经营许可、项目建设审批等综合服务,减少环节,保证质量,提高效能。

(二)提供全链代办帮办服务。打造全生命周期“店小二”企业服务链,提供“一对一”全程代办帮办并做好部门间沟通协调,帮助企业精准快速报批。

(三)充实上市后备培育资源。依托企业登记信息,协同做好上市企业后备资源摸底和培植工作,有力保障全市企业上市“培育一批、股改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

(四)加快历史沿革审核进度。对企业改制上市过程中涉及的股权纠纷、证照补办和行政许可不衔接等历史遗留问题,帮助企业想实招、破难题,依法依规完善相关手续,为企业上市申报破除堵点。

(五)指导设立员工持股平台。支持上市公司或拟上市企业设立有限合伙企业作为职工持股平台,提升企业股权管理效率,完善股权激励机制,提升企业股权决策管理效率和企业凝聚力。

(六)实行股权质押登记当场办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力上市公司等推进股权出质登记,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让企业静态股权变为动态资金,对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股权出质登记实行当场办结。

(七)加强兼并重组政策服务。支持企业开展兼并重组或集团化经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帮助企业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促进公司扩大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

(八)有力保护企业名称字号。支持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在同行业或者关联行业的字号保护申请,对使用无行政区划或无行业特征企业名称的需求,主动与国家、省市场监管部门沟通协调,助力企业拓宽业务,提升品牌影响力。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