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推进个人股权转让变更登记与个税征收“一次办”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 市场准入处 发布时间:2022-06-27 10:09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巩固“放管服”改革成果,持续提升我市企业登记便利度,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南通市推进个人股权转让变更登记与个税征收“一次办”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现将《实施方案》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根据《南通市“营商环境提升年”实施意见》(通办〔2022〕10号)《南通市提升营商环境企业开办“一件事”改革实施方案》(通协调办〔2022〕2号)要求,推动个人转让股权变更登记更简化。

二、实施意义

《实施方案》的出台旨在让企业办事更加便利,通过一个窗口,实现企业股权转让纳税申报和股东变更登记跨部门同步办理,提高工作效率,避免企业多头跑。

三、主要内容

(一)明确实施范围

《方案》适用于南通市行政区域内内资有限责任公司个人股东转让股权变更登记(包含内部转让部分股权导致认缴出资数额变更的备案)。

(二)优化办事流程

建立跨部门联动审批服务机制,将个人股权转让变更登记与个税征收整合为“一次办”,企业通过“股权转让一次办专窗”一次性提交材料,专窗人员负责申请材料收取、分析研判、采集信息、材料流转等工作,减少办事环节,压缩业务办理时间。

(三)统一办理方式

在各地政务服务大厅开设“股权转让一次办专窗”,由专窗的税务人员分析研判当场办结和限时办结的情形,分类进行办理,实现股权转让“一次办”,同时积极推行导办帮办、预约快办等便民服务手段。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