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市本级新开办内资有限公司实行免费刻制首套印章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 南通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14:09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简化流程优化服务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实施方案的通知》(苏政办发〔2018〕8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实行新开办内资有限公司免费刻制首套印章服务,制定《南通市市本级新开办内资有限公司实行免费刻制首套印章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将《方案》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方案》的出台旨在为全面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切实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方案》中具体措施内容紧密结合实际,不断提升企业群众高质量政务服务的获得感。

二、实施内容

南通市行政审批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确定印章刻制服务单位以后,免费为新开办内资有限公司刻制光敏材质首套印章4枚(包括企业公章、法定代表人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

三、组织实施内容

(一)积极推进落实。市行政审批局要加强对新开办企业实行免费刻制首套印章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工作流程,严密组织实施,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二)明确责任分工。市公安局要加强对印章刻制企业的行业监管,督促印章刻制企业严格服务标准,监督新开办企业进行印章网上备案。市行政审批局要会同公安等相关部门,抓紧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新要求,对现有业务系统进行优化整合提升,加快电子印章的推广和使用,构建全市统一的电子印章制作、发放、使用服务体系,实现企业开办、电子印模等相关数据实时交换,并进一步简化企业开办流程,切实提高开办企业“一窗通办、一网通办”水平。在平时运行过程中,南通市行政审批局每年要随机组织抽检一次,委托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确保印章供应质量。

(三)注重宣传服务。市行政审批局要充分发挥“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功能,利用新闻媒介、电子显示屏、展板等方式,全面加强对免费刻制首套印章工作宣传力度,推进靠前服务、跟踪服务、寄递服务,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共享改革成果。

(四)强化资金保障。市行政审批局为市本级范围内的新开办内资有限公司免费刻制首套印章,在财政审核把关的基础上,本着节俭从严、保质保量的原则,全力保障实施经费到位。

四、相关事项答疑

1、问:哪些企业可以享受免费刻制印章服务?

答:自2021年5月6日起,在市本级辖区内登记注册的新开办内资有限公司,均可享受免费刻制首套印章服务。已注册企业或变更信息的已注册企业不能享受该项服务。

2、问:免费刻制印章服务,企业如何申请呢?

答:企业(经办人、代办员)自愿向市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综合窗口提出申请免费刻制印章并填写《南通市市本级新开办内资有限公司实行免费刻制首套印章服务申请书》,综合窗口在企业设立完成核准登记后,自动将相关数据推送给印章刻制企业 。

3、问:多长时间能拿到印章呢?

答:印章刻制单位将在40分钟内完成印章刻制。企业(经办人、代办员)签字领取,企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申请营业执照和整套印章邮政EMS免费寄送服务。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