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市行政审批局上半年新闻发布工作总结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17 字体:[ ]

2018年上半年,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服务中心)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做好新闻发布和对外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南通政务服务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取得成效。

一、健全机制,扎实推进新闻发布工作

进一步畅通政务服务、社会监督的渠道,增强政务服务的透明度,加大舆情报告和应对工作,不断完善公众、媒体的参与机制,主动做好“民生政务,百姓之家”等的政策宣讲解读工作,不断提升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水平。与此同时,健全政务服务宣传工作责任制度,协调、指导各地政务服务部门对外宣传工作,对指定具体承担宣传工作的专人,将其工作情况列入年终考评考核。不断提高信息工作的质量,相继建立了信息工作责任制、信息工作例会制等,把信息工作的收集、整理、报送等工作落实到处室,做到信息报送快捷及时,信息内容全面而富有特色,信息工作的应用价值更加显著。

二、突出重点,认真做好新闻发布工作

上半年,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进新闻发布制度建设,举办了主题多样的新闻发布会。2月,我局举办“全市政务服务年度工作通报会”,研读省政务服务系统年度总结大会的主要精神,全面总结、深入分析政务服务工作迈进新时代所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2018年关于政务服务的五项重点工作。3月,为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优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务服务环境,举办了“南通市政务服务‘两美一满意’主题活动通气会”,以争创“最美政务服务窗口”和争做“最美政务服务人”活动为引领,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务服务大厅”,实现管理再提档、服务再提质、效能再提速、满意再提升。6月举办了有关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实现一体信息化系统运行情况的通报会。7月开展了“借力江苏政务服务网提升政务服务综合效能活动通报会”。

三、拓宽渠道,充分发挥多渠道宣传功能

2018年上半年,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门户网站动态发布各类新闻、政策等信息共计325条。参加“民心专列·政风行风热线”在线访谈节目1次,接受新华日报、人民日报等各级媒体采访3次,提供新闻通稿3篇。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微博、微信累计发布87条各类信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整合外宣资源,拓宽外宣渠道,创新外宣方式,提高外宣实效,为政务服务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