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办结首例“非公告版”简易注销事项

来源: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9-02-13 字体:[ ]

2019年2月11日下午,如皋市神龙物流有限公司在如皋市行政审批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顺利办结“非公告版”简易注销手续,标志着如皋市简易注销改革得到进一步优化,企业退出市场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

窗口人员在得知该企业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并未开业,也未办理过涉税事宜,便指导经办人在窗口填写表格,直接申请公司注销。经办人表示:相比于之前的公告版简易注销,此次注销无需公告45天,办理时间大大缩短,切实为企业带来了便利。

为进一步完善企业推出市场机制,在原先简易注销登记适用范围的基础上,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对一些领取营业执照后确实未开业、从未发生过债权债务,也未办理过涉税事宜的企业,全体投资人对上述条件作出书面承诺的,企业可选择不公告,凭全体投资人的书面承诺及相关注销登记材料直接向登记机关申请简易注销登记。

此次简易注销改革,进一步简化了简易注销登记手续,接下来,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做好非公告版简易注销宣传工作,及时让企业更好了解相应的程序及责任,进一步优化企业退出市场机制。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