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多措联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0-03-02 字体:[ ]

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之时,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审批服务,探索优化审批工作措施,帮助企业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推行“网上办理”。力推“不见面”审批(服务),提供线上办理、线下咨询、紧急预约等服务,引导企业群众“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话指导等方式,鼓励、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进行行政许可事项网上申报、证照快递送达的方式办理业务,尽量避免到大厅现场办理。企业开办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和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在线办理,项目立项备案、环评审批通过江苏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和生态环境部全国环评审批平台在线办理。

二是开辟“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所需的企业设立、变更、立项、环评审批,实行特事特办,简化流程,限时办结。对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和企业生产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实施“容缺办理”。对受资质条件限制,有产能可以生产防控产品的企业,简化审批手续,实行“告知承诺”,助推企业尽快开工生产。

三是提供“精准服务”。提前介入指导,对全市重点建设项目逐一摸排,掌握详实情况,分类制定服务方案。对新立项的重点项目,明确专人代办,实行全流程“套餐”服务。全程帮办代办。公布帮办代办服务清单和咨询服务电话,为企业审批提供高效“零距离”帮办代办服务。从项目立项开始,落实帮办代办责任人进行对接、辅导,切实做到“人盯项目、项目到人”,及时掌握项目进度、解决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审批按序时推进,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的复工复产。

四是开展“视频帮办”。充分利用重点项目代办微信群,指导建设单位提前准备规划方案、施工图、环评报告等项目建设基础资料,帮助组织整理申报材料。在企业申报满足勘验条件情况下,通过远程指导和实时视频方式开展现场勘查,压缩空间距离,提升勘查效率,变“面对面”审批为“键对键”服务,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必要条件。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