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9-06-14 字体:[ ]

当前,启东正处于经济结构优化、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促进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化“放管服”改革,发挥改革创新的引领作用,启东市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放管服”工作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增强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积极推广开办企业 “全链通”应用平台,“一点接入、一次认证、全网通行”,工商登记、刻制公章、涉税事项办理、银行预约开户等全链条办理;施行“一站式集成服务”,提升全程电子化办件占比,通过全流程导办帮办,使开办企业全流程环节整合为4个,申请资料精减为3份,平均用时由1.93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以内,最短0.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企业开办全部流程。

二是创新不动产登记方式。在全南通范围内首创“e站式指尖服务”系统,率先开启启东市不动产登记智能化服务模式,实现数据互联、信息共享。房交所、地税局即可与不动产登记共享抓取联办信息,进一步“瘦身”申请材料,借“大数据”资料系统实现一手商品房“零收件”。不动产登记平均用时由2.5个工作日,压缩到1.2个工作日,二手房交易更是1小时出证。

三是不断提升施工许可审批效率。推进投资项目信用承诺改革试点,巩固完善容缺容错机制,督促并帮助企业在过程中补正材料,施行并联审批,数据共享,确保提交材料再精减20%以上,审批时限再提速25%,实现一般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30”常态化率达到95%以上,平均审批用时28.2个工作日,最短审批用时16个工作日,最长审批用时45个工作日。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