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东县:项目审批再提速 五证齐发零时差

来源: 如东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2-07-19 字体:[ ]

“效率太高了,这样的审批服务太值得点赞!”南通某公司负责人薛某7月11日从如东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手中一次性领到了五张证书,成为如东首家享受到“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红利的工程建设项目。从当天7:50不动产权证登记获批,到10:50拿到施工许可,用时3小时。“拿地开工实现了‘零时差’,项目开工至少提前了2个月,极大地增强了我们企业的信心!”薛某激动地说。

该公司拟总投资1.2亿元,主要生产工业配套用橡胶密封件及减震器,全面达产后预计形成年销售3.5亿元。项目通过研判后,如东县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将其列入“拿地即开工”项目库,开通“拿地即开工”绿色通道,牵头组织17位首席审批咨询服务师为该项目提供项目审批“前延”服务,开具全流程审批个性化服务清单,并出具《如东县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服务手册》。如东县政务服务代办中心与建设单位、镇区代办人员会商确定事项办理时间节点,并做好项目审批全流程跟踪服务。同时各部门通力协作,大幅提升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

近年来,如东县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项目审批效率,全力破除瓶颈障碍,相继出台了《如东县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实施意见》《如东县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代办帮办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为审批服务改革提速持续汇聚强力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