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启东市:多措并举引导医疗器械行业逆风飞扬

来源: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 ]

医疗器械的安全有效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启东市行政审批局在医疗器械相关业务工作开展中坚持“审批不断档、服务不打烊”,彰显行政审批人的担当。

一是引导药店经营“合规有序,行稳致远”。以“五度服务承诺”为抓手,对药店新设、换证进行服务指导,分别从场所场地、人员配备、设施设备、制度落实等方面重点核查,主动向企业介绍最新审批服务举措,为企业提供高水平政策扶持。

二是开展业务培训“心中有大局,眼里有细节”。为全面准确贯彻执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办法》,帮助审批人员进一步掌握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由业务负责人专题解读新办法,从修订的总体思路、修订原则及对企业管理方面的要求进行讲解,确保审批人员在工作过程中谨慎细致、高效服务,为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审批力量。

三是帮助转型升级“市场需要什么,我们专注什么”。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新冠快速检测试剂盒需求旺盛,导致试剂盒产品在本地市场供应不足。启东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医疗器械生产销售企业,拟申请从事相关产品经营。收到企业经营许可申请后,启东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对接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同时联合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最终通过视频远程核查,为企业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审批服务,全力支持涉疫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