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启东市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4月正式上线启用 “秒”审批“零”等待 破解企业“起名难”

来源: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8-05-07 字体:[ ]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进企业名称登记改革纳入商事制度改革重点工作,着力破解企业“起名难”问题,自2018年4月起全面实行企业名称网上自主申报,不再实行企业名称预先核准。

相较原有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程序,申请人通过名称自主申报系统自主选择名称,方便快捷。一是“零上门”,申请人只需登录企业网上注册系统,选择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就可实现企业名称的自主申报。二是“零等待”,自主申报系统能按照事先设定的规则,对申请人申报的企业名称进行自主查询、比对、判断,并即时给出申报结果,无需审批部门窗口人工审核。三是“零表格”,自主申报系统自动形成电子档案,申请人在后续提交的企业登记材料中,无需提交任何名称申报表格。四是“零时差”,名称自主申报系统与网上登记申报系统全程无缝衔接,企业名称自主申报通过后,可立即转入网上登记申报系统,提交企业登记材料,实现“名称申报”和“注册登记”无时差,大大压缩了企业登记审批周期。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