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深入推进“2440”改革

来源: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8-06-15 字体:[ ]

根据2017年初省级层面提出的“3550”改革工作目标,启东市自我加压,创新提出了“2440”工作实施方案。启东市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2”和“40”,即“开办企业”实现在“2个工作日”内全流程办结,建设投资项目从“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证”在“40个工作日”内全过程完成。

看似两个简单的数字,但是要实现起来绝非易事。开办企业在“2440”改革前的承诺办理时限是14.5个工作日,实际用时约为10个工作日;改革前,建设投资项目从“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普遍用时在3个月以上,有的甚至超过一年。

通过一年来的不断改革,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目前,开办企业实现“2个工作日”全流程办结的比例占85%,投资建设项目基本实现了在“40个工作日”内取得“施工许可”。2017年底在全省“双创”环境评价中,启东在全省96个县市中排名第五,南通市去年10月份的“不见面审批”考核,启东在全区9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一。

取得成绩的背后是启东市行政审批局领导班子带领全局上下不断查找差距、艰辛探索、大胆创新、改革突破的结果。改革过程中,审批局先后出台了《启东市优化开办企业流程实施方案》、《启东市建设项目“多评合一”审查指导意见》、《启东市建设工程施工图联合审查暂行办法》、《关于建筑工程实施施工许可并联审批和电子证书发放制度的工作通知》等改革文件;对窗口结构进行全面调整,优化组合,为推进深化改革打下了坚实的硬件基础;推行了网上申请、网上办结、自助办理、全程代办、快递送、信息共享、全程电子化办理等一大批“不见面措施”;采取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银行进驻窗口+网点”代办、税务“新版企业综合套餐”、“多图联审”、“施工许可并联审批”等优化审批措施。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浪潮中,各地措施推陈出新,竞争异常激烈。启东市行政审批局已从年初开始着手新一轮的改革推进,放眼全国改革先进地区,带领改革创新团队赴浙江、上海和省内先进地区进行考察学习。多措并举,出台《综合预审实施办法》,推行综合预审,提前介入,实施全流程项目管理,缩短项目审批的自然日时间;完善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开通“开办企业”、“施工许可”网上旗舰店;“开办企业”推行全程电子化办理,所有环节在网上完成,实现不见面审批;加大银行进驻服务中心窗口力度,让群众不出行政服务中心完成企业开办;推行“多评合一”,让建设投资项目一次性完成中介服务和审批,节省投资成本,减少中介时间。

“2440”改革,是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是激励广大群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是提升启东经济活力的重要举措,启东市行政审批局将针对审批服务上的“堵点”和“痛点”,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攻坚克难,积极进取,为打造一流的审批服务平台不懈努力。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