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做好公共资源交易的“三字文章”

来源: 如皋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8 字体:[ ]

今年以来,如皋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发力,继续提升“放管服”改革实效,追求更高服务水平,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三字文章,为推进如皋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活力。

在“新”字上做文章。从工程“全流程不见面”成功开标到竞争性谈判项目“全流程不见面”顺利完成,积极与平台公司对接,提升流程再造水平,实现了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产权交易网上办理全覆盖,以创新为驱动力,不断提升资源交易效率,持续深化“不见面”交易,为市场主体增便利减负担,以数据“多跑腿”换来交易“少跑腿”。

在“简”字上做文章。最大限度精简办事流程,减材料、减环节、缩短时间,规范办件,大力推进“一网通办、一次办好”,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所有人员全时在线、全程服务;启用电子保函,规避了纸质保函办理繁琐的弊端,解决了保证金缴纳期资金占用时间长、收退手续繁琐、投标成本高等问题,简化了办理程序,降低了投标企业交易成本和负担,释放市场主体活力。

在“严”字上做文章。严把交易监管关,不断推进信用监管,将招标采购代理机构信用信息考核表定期公示,按信用信息考核标准核算信用得分,从高到低划分A、B、C三个等级,规范招标采购代理行为;引导交易市场主体自觉重信守诺,重视信用评价,对弄虚作假、围标串标、恶意投诉等严重失信行为,一律列入诚信黑名单,真正让守信者一路绿灯,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如皋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