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率先打造“审批+服务”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

来源: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1-03-09 字体:[ ]

新年伊始,如皋市行政审批局代办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倾力打造“审批+服务”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打响有速度、有温度的、有尺度的服务品牌,进一步优化如皋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能力。

一直以来,如皋高度重视企业服务工作,切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最优环境。广大企业励精图治、开拓进取,和如皋共同唱响了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的时代强音。正式启用的代办服务中心,整合了全市涉企服务事项,强化与政务服务大厅各部门的协同联动,满足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需求。

不断创新服务机制,加强线上线下整合,致力打响如皋“如意”特色服务品牌。从“企业问”到“主动送”,充分发挥好“政策服务器”功能,让我们的服务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精准聚焦企业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充分发挥数字化技术,让我们的服务成为企业的“及时雨”。以方便企业办事为目标,以提升办事效率为抓手,让企业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切实做到“项目落地最短时限、项目审批最畅通道、项目管理最优体系”。继续实施“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用改革的办法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难题。

运行后,坚持“用户思维、客户体验”,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突出服务特色,提高办事效率,不断优化服务机制,突出系统性服务,突出专业化服务,突出创新性服务,营造一个“利企、务实、高效、便捷、清廉”的服务环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打造一流企业服务品牌。

为进一步擦亮如皋“如意”金字招牌,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在原有投资者之家的基础上,整合政务服务大厅的企业服务事项,新设立政务服务代办中心,着力构建企业审批和服务“进一扇门、找一个部门”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政务服务代办中心位于如皋市民服务中心三楼,在全省率先打造“审批+服务”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推行“审批+服务”服务模式,提供从企业注册到后续发展的一站式全方位服务,致力解决企业在“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全生命周期发展中的各项需求。

代办中心承接全市8个部门223项服务事项,建设“一站式”服务大厅,打造企业云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项目申报、投资融资、人才培训、创业辅导、管理咨询、企业诊断、技术创新、企业文化、品牌建设、市场信息、展会活动等服务,实现大中小微企业服务全覆盖,擦亮“如皋如意”营商服务品牌。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