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5日完成环保审批成常态

来源: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9-09-09 字体:[ ]

“登录网站—注册—填写项目信息—承诺—保存—提交”一家房地产工作人员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网上备案系统”平台上进行环保备案手续,以前需要花费数万,至少10个工作日的环保手续,现在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了。进行备案管理后,建设项目也无需环保验收,启东市行政审批局再次为企业减负。

作为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的重要领域,启东市行政审批局不断简化环评手续。首先,按照国家建设项目分类管理原则,根据对环境影响的程度不同,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为: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填写环境影响登记表三类。报告书和报告表两类需要进行审批,而登记表只需要备案。“企业不知道自己的项目如何办理环保手续,会有无良中介利用企业政策盲区擅自提高等级挣昧心钱,既浪费企业财力,又耽误进程。这就需要我们帮助企业了解自己项目的实际需要。”审批窗口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帮助前来咨询的企业对号入座了解自己项目分类管理,并指导企业如何办理手续。据悉,2019年以来全市备案的项目超过120个,总投资约180亿元,进行环评备案建设项目已经超过6成,便民效果明显。

即便是仍然需要进行环评审批的项目,审批效率也大幅提高。一方面采用容缺容错机制,对申报材料存在非原则性问题、短期内能迅速补正的先行受理,督促并帮助企业在公示过程中补正材料;另一方面开通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将“先公示后审查”的串联方式改变为“边公示边审查”的并联方式,实行即到即受理,公示与审查同步,确保重大项目早日落地建设。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对全市重点项目建立台帐,派专人跟进,实现申报材料减少60%,审批时限从法定30个工作日缩减至5个工作日。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