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启东市: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来源: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2-02-10 字体:[ ]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聚焦“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部署,多措并举,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一是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建立重大项目管家制度。建立以代办中心、各审批科室业务骨干为成员的项目管家服务团队,由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分管同志具体负责,对亿元以项目,从招商引资、土地招拍挂、审批手续全流程申报、竣工验收、不动产登记、涉企政策补贴等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着手,服务前移、牵头推动,统筹协调各方资源,遵循“帮忙不添乱、主动不被动、超前不违规、聚能不超能”的原则,确保“一个项目、一个管家、服务到底”。

二是聚焦工业产业项目,提效审批全链条。在项目用地挂牌出让的同时,同步开展项目从立项至施工许可的全链模拟审批,在相应建设工程用地批准手续完成后,3个工作日内实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工程规划许可证、审图合格证、施工许可证等“多证齐发”,确保项目拿到土地即可以开工建设,全面实现“拿地即开工”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聚焦政务服务优化,实施“五度”承诺。创建“五度”承诺服务创建参照标准,要求窗口单位服务态度有温度、服务标准有高度、服务质量有准度、服务效率有速度、服务结果有满意度,进一步改进政务服务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打造企业群众满意的“第一窗口”。

四是聚焦企业准入退出机制,深化便利化改革。推动市场主体准入、准营和退出“三个便利化”,依托省市场监管企业开办“全链通”平台,常态化实现营业执照领取、公章刻制、税务登记、社保登记、企业公积金预缴存登记等企业开办5个环节半天办结。实施便利店“一件事一次办”,整合食品经营许可、出版物零售审批、第二类医疗器械零售备案、烟草专卖零售许可、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审批等事项,实现“一表申请、一次提交、一次办结”。拓展简易注销登记适用范围,规范压减公示时间,对人民法院裁定强制清算终结或裁定宣告破产的企业,允许直接申请简易注销。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