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打造项目审批“新皋速”服务项目建设打好“翻身仗”

来源: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9-05-23 字体:[ ]

今年来,如皋市行政审批局突出实施担当,打造建设项目审批“新皋速”,全力服务如皋市项目建设打好“翻身仗”。

一是在创设中介服务超市,攻克项目建设最后一个堡垒。在南通首创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将工程建设领域涉及的环评、勘察、设计等24类中介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平台管理,实现中介选取不见面、服务过程受监督、中介服务更高效。截止目前,如皋市中介服务超市已吸引全国各地中介机构完成注册60多家,网上发布信息130条,合同备案220个,网上成交项目近100个,中介服务周期平均由原来的90多天压缩到如今的30多天,极大地加快了项目审批建设的进程,确保全面实现施工许可50个工作日的改革目标。

二是建立五星级帮办协办队伍,变“业主不会跑”为“我帮你跑”。组织帮办协办服务团队到镇区、申报单位上门帮办协办,帮助编排申报计划,量身定制设计最优办理流程。根据项目的办理进度及其各阶段的特点,将负责立项、规划、施工许可等审批的审批人员分别“嵌入”到团队中,在各阶段上门予以帮办协办。对存在申报难度的项目,采取重点帮办协办的方式,通过“望闻问切”,予以重点关注,及时化解审批矛盾,实现精准化帮办协办。

三是实行多图联审,实现图纸审查不见面。充分应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由从部门之间来回跑到统一受理、材料共享,大幅提高电子材料、电子证照的使用率,减少纸质图纸和群众往返,实现企业办事不出门。通过流程再造、材料共享、同步审查、集中反馈等方式,同步开展审查,实现施工图审查全面提速,审图时间由过去15天提至7天。

四是试点“远程帮办”服务模式,推动项目建设再按“快进键”。高标准打造全省首例“远程视频帮办”服务平台,为企业从选址、立项到环评、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核发提供全流程可视化、视频化帮办服务,推动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效能明显提升。全年共利用“远程视频帮办”服务平台服务项目审批100余次,40天施工许可全流程办结率达100%,为如皋市营商环境连续两联全省摘冠提供了坚实可靠的审批服务保障。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