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全力推进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2-02-22 字体:[ ]

近年来,如皋市行政审批局以便民服务为核心,以提高服务质量为关键,着力打造“上下贯通、三级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规范统一、便捷高效”的三级便民服务体系,全力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一是瞄准功能定位,强化载体支撑。出台《关于贯彻落实〈江苏省为民服务中心标准化评价指标(试行)〉的通知》,就场所设施设备、“一门对外”、政务公开、“一窗服务”、“一网通办”等11个方面36项内容提出具体标准,明确重点任务、时间节点、奖补政策,为市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制定了今后两年发展的路线图、任务书。

二是统一服务标准,规范审批机制。推动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实行“一窗受理、全科服务”,固化审批流程,促进工作人员由“一专多能”向“全科全能”转变,推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效能公示制、失责追究制以及一次性告知制、延时服务制、星级服务评价等管理机制。

三是推行帮办代办,实现事项“就近办”。建立全市政务服务市镇村三级代办帮办服务体系,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辅导填报材料、指导网上申请、全程代办帮办等服务,帮助基层群众就近通过省政务服务网申请办理事项,推动实现“不见面审批(服务)”“就近办”。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