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多措并举打造食品药品经营审批新速度

来源: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8-08-22 字体:[ ]

今年以来,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在实现食品、药品经营审批事项“一平台一站式审批”的基础上,多措并举打造食品药品经营审批事项的新速度。

一是推行网上自主申报,实现“不见面审批”,全流程电子化办结。二是优化办事流程,将筹建、验收合并申请,仅提供一套申请材料,避免企业重复申报。三是加强审管联动机制,实行行政审批和属地监管联合进行现场踏勘。收到申请后,三个工作日内上门进行现场核查。审批部门现场开具核查意见,监管部门进行督促整改,使许可与监管有机融合,避免许可与监管脱节现象的发生,同时又为后续的GSP认证提供充足的依据。四是实行食品药品经营两证联办,在提交药品经营申请材料的同时提交食品经营等许可材料,我局在现场踏勘时,对企业的食品、药品进行统一布局指导,在整改到位后同时核查验收。

今年来,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共办理药品零售经营许可变更业务93笔,换证7家,新办27家。同时对药品经营企业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46家。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