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东县:创套餐联办新模式,实施“危化品经营许可(不含仓储)一件事”

来源: 如东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3-03-05 字体:[ ]

只需交一套申请资料,就同时办理了《营业执照》变更手续以及《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相关事项。2月24日下午,南通某能源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程先生来到如东县行政审批局咨询《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办理事宜。工作人员发现该企业除《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需要变更外,营业执照也要办理变更登记,便介绍了如东县试点推行的“危化品经营许可(不含仓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即企业一次性申请《营业执照》变更登记和《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申领,提交一套申请资料,行政部门一次性审查,同时办结《营业执照》登记和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在窗口帮办人员的指导下,程先生当场就提交了申请材料。

2月27日,当程先生拿到崭新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时,他表示:“真没想到会这么快,现在政府部门的服务太好了,‘一件事’’一次办’真的很方便”。

据了解,该能源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9月,之前曾办理过《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受疫情影响,错过了延期时间,这次属于重新申领。同时,由于公司经营需要,公司《营业执照》的注册地址也要变更。按照过去的流程,程先生需要分别申请《营业执照》变更登记和《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申领,环节多,时间长,需要重复提交申请材料。本次通过“一件事”服务,极大压缩了企业的办事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