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通州区:推动电子营业执照跨省应用

来源: 通州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2-04-22 字体:[ ]

近日,某外省公司申请人顾女士在未到场的情况下,通过网上申请、无纸化登记、邮寄送达的方式成功申领了南通分公司的营业执照,这是通州区首张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全程电子化办理的外省分公司营业执照。

以往办理分公司营业执照,外省企业因无法完成电子签名,只能选择线下或者邮寄方式向登记窗口提交申请材料,材料修改需要往返多次、费时费力。现在外省企业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自主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完成电子签名,实现全程电子化申请,零见面申领营业执照。

下一步,通州区行政审批局将通过办事咨询电话、窗口普及、微信介绍等方式积极向企业群众宣传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的便利性,并加强部门、行业、领域间协同联动,进一步拓展电子营业执照在电子印章、银行无纸化开户、招投标等领域的深度融合。

(通州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