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全程电子化!启东市行政审批局企业注册登记实现“零跑腿”

来源: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8-11-07 字体:[ ]

沈先生是启东市一家大型企业的行政总助,前些日子,公司又有新项目上马,需要办理营业执照,为了公司能够顺利开业,他来到启东市行政审批局咨询有关问题,并做好了再跑几趟路的思想准备。当时,企业登记窗口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他,并详细解答了他的所有疑问。随后,工作人员主动告诉他,在启东市全面推行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不用到窗口就可以通过互联网在线完成所有注册登记手续,“零见面”领到营业执照。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导准备好了相关资料,在电脑前办理网上申请,没想到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系统界面非常清晰明了,整个办照过程十分顺畅,流程申请,材料上传,身份认证、电子签名都很便捷。让他节约了不少时间,很快就完成了全部手续。

“因为公司办理业务需要,我们向登记窗口申请领取纸质营业执照,并选择邮寄的方式领取,按照同城快递的时间,当天下午就收到邮政公司速递过来的纸质营业执照了。”沈先生的言语中难掩欣喜,“这次办照经历,使我们完全打消了在初创阶段关于‘办照难’的顾虑,也使我们亲身感受到政府对创业创新的大力支持。这种‘资料网上传,企业不跑路’的企业登记新模式非常好,互认互通电子营业执照,信息共享,更大程度地方便企业。”

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是全面创优营商环境的利好改革。实现企业注册登记由“面对面”转变为“键对键”,同时弄清“谁是谁”,让数据跑路代替办事人员奔波,切实降低企业投资创业的制度性成本。启东市行政审批局在大力推行方便群众网上办事的基础上,也注重体现个性化服务,对于一些年纪比较大,不太适应使用互联网的申请人,还是回归纸质材料申请,全力打造线上线下全角度,多矩阵的审批服务模式。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