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上一线,做贡献”如皋市行政审批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0-02-26 字体:[ ]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践行为民初心,永葆党员本色,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坚守阵地、不惧风险,不断强化岗位就是站位、窗口就是一线的责任意识,展现了新时代审批服务人的使命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一是做到“我是党员,我先穿上‘红马甲’”。疫情发生后,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党组积极开展“志愿者进社区防控疫情”活动,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分队,协助如城街道蒲行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2月2日起,小分队队员轮班到蒲行社区辖区内的“三无小区”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值守,做到双休日不休息,志愿服务不缺岗,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谱写青春之歌。工作人员来到社区防控点,配合社区干部做好防控知识宣传、交通管制的解释、发放防控口罩,进行环境消毒整治等工作,党群联防联控,得到社区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二是做到“我是党员,我来穿上‘红马甲’”。疫情防控开始后,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大力开展“网上办、预约办、自助办”工作。从如皋市行政审批局2月2日发布暂停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如皋市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全面推行线上“不见面”服务、电话咨询、预约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每天汇总窗口预约量、窗口工作安排等等,第一时间掌握动态,并立即安排到各窗口人员,责任到人,把防控工作做细、做实。通过实行政务服务网上办、快速督导办、全程跟踪办,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三是做到“我不是党员,我想穿上‘红马甲’”。作为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刚入职的新员工,也积极响应倡议书的号召,主动要求排班参加小分队志愿服务,积极上街对未戴口罩的行人开展疫情防控有关信息知识宣传,劝导其及时做好防护措施,不要在公共场所逗留。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流动的“红马甲”队伍,成为防疫一线的“铜墙铁壁”,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干群关系和谐,凝聚起强大的力量。“关键时刻,我们支部就是堡垒,党员就是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党员干部必须冲在一线,只有我们发挥起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带领同志们一起干起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和志愿者们一起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团结一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范晓强坚定的说。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