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市:全面推进限额以下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

来源: 海安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2-03-14 字体:[ ]

海安市行政审批局依托信息技术赋能,打出“稳”“进”“蓄”组合拳,全面推进限额以下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实现纸质化到数智化的提升转变。

一是筑牢“稳”的基础。完善限额以下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评标系统等功能,健全限额以下交易项目监管机制,推动“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实现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智能化、透明化、规范化。

二是激活“进”的动力。在交易中心交易项目“应进必进”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规范限额以下财政资金、国有资金和集体资金的交易项目。优化限额以下公共资源交易的操作流程,把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纳入规范有序的操作轨道,防止权力寻租与廉政风险,提高交易工作质效。

三是厚植“蓄”的势能。利用技术储备加快系统研发,陆续开发了智能评标、电子监察、电子档案等功能。梳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全流程结构化数据,通过定数据标准、建数据仓库、强数据管理、重数据分析,形成全景式数据管理和深度数据研究,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智能化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