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启东市发出首份“评定分离”中标通知书

来源: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8-07-25 字体:[ ]

2018年7月18日,启东市新城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向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发出了启东复旦生命健康科技园项目EPC总承包工程中标通知书,这是启东市首份采用“评定分离”评标办法发出的中标通知书,意味着启东市建设工程招投标方式取得了新突破,跨上了新台阶。该工程是启东市改进和加强招投标工作试点以来,第一个采用“评标、定标分离”办法(即“评定分离”)完成招标的项目,也是南通市县一体化交易平台第一个采用“评定分离”办法完成定标的EPC项目。

今年以来,为在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领域达成构建阳光防范体系的目标,启东市先后出台了《关于改进和加强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工作的通知》等配套办法,以强化招标人的主体责任为导向,以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为重点,以技术创新、信息平台整合为抓手,优化监管,打造建设工程领域“阳光+”招投标体系。围绕“评定分离”办法,精心研究该项目的招标方式、评标方法的选取、定标规则等;对定标人员组成、职责及定标操作流程、参考要素等进行界定,明确监督体系,组建了由35人组成的定标人员库,为顺利完成定标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启东复旦生命健康科技园项目共吸引了省内外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及以上资质、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甲级、工程勘察综合资质甲级组成的6个联合体单位参与投标。经过严格的开标、评标程序,由专家评委根据评标办法确定了5个定标候选人。之后,由招标人从备案好的定标成员库中随机抽取7人组成定标委员会,对定标候选人进行仔细审查,以直接票决的方式确定了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为中标单位,并进行公示。该项目中标价为5.38亿元,比控制价下浮了19.70%。

启东复旦生命健康科技园项目是启东市首例采用‘评定分离’的工程项目,同时作为政府投资重点工程得到了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一步,启东市行政审批局将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加以改进,更好的促进公共资源交易事业的深入发展,为启东的经济繁荣、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