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开展“走百企服务行”活动 助力混凝土企业绿色升级改造

来源: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9-02-28 字体:[ ]

新年伊始,启东市行政审批局开展“走百企服务行”活动,首批受惠服务行的是混凝土企业。为不断提高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环保技术与管理水平,结合散乱污整治行动,启东市行政审批局联同混凝土行业主管部门,对数家企业进行现场踏勘调研,助力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绿色环保升级改造工作。

一是当好行业政策的宣传员。根据国家对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环保升级改造相关要求,结合审批和监管的重点以及散乱污整治要求,积极宣贯清洁生产政策,增强企业环保意识,促进绿色升级改造行动。同时通过现场踏勘,宣传政策法规,推广微信、QQ等服务平台,对行业信息及相关法律法规实时更新宣传到位,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最新审批信息,紧跟行业发展步伐。

二是当好升级改造的技术指导员。启东市行政审批局多次走访企业,收集、整理企业绿色升级改造中遇到的问题,以能评、环评技术导则以及绿色清洁生产要求为路径,以散乱污整治要求为抓手,利用在线监测系统等智能手段,指导混凝土企业在生产、运输及使用全过程中对环境的不利影响最小化,为企业顺利升级改造保驾护航。

三是当好项目代办的服务员。启东市行政审批局协同混凝土行业主管部门、环保监管部门、属地主管部门及镇区帮办代办服务团队,深入了解企业改造进展情况,推行代办帮办服务,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完善审批手续。目前,多家混凝土企业已完成绿色升级改造,取得相关审批手续。

“走百企服务行”活动是启东市行政审批局“一线工作法”的体现,启东市行政审批局会一如既往秉承靶向发力、攻坚突破的目标,实实在在为企业发展献谋出力。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