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疫情防控抓落实 靠前服务提质效

来源: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0-03-12 字体:[ ]

为更好地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应对预案的基础上,全方位、多举措地推动公共交易活动有序开展。自2月中下旬以来,已挂网发布各类交易公告57项,成功组织开评标活动26个标段,开展采购文件论证2项。

一是制定项目推进实施方案。主动征询招标采购人意见,形成疫情防控期间项目推进实施方案。交易中心相关业务科室在和招标采购人主动对接的过程中,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部分招标采购人对暂停交易活动的项目有恢复交易的迫切需求,于是对节后暂停交易项目进行了摸排,“一对一”地进行意见征询,并根据反馈情况,制定了《关于疫情防控期暂停开评标项目推进实施方案》,根据项目特点和个体需求,建议招标采购人采取“不见面公开招标”、网上询价、预约现场交易等多种方式有序推进,较好地满足了招标采购人的项目需求。

二是全面推行“不见面”服务。多渠道公布服务咨询电话,凡可通过电话、QQ工作群、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办理的事项,鼓励交易各方主体线上办理、电话预约,提升服务质效。2月份以来,共回复电话咨询230多人次,通过预约办理中标通知书发放、项目经理退证等67项,网上退付电子保证金616笔,退付金额7039.21万元,极大地方便了投标人和供应商。

三是优化开评标现场管理。严格落实防疫防控各项要求。对进场交易的项目,严格按照规定,限制进入交易大厅人数,一次开标一个项目一般不超过7人,并进行开评标人员及来访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电子健康卡查询等,保证现场交易活动顺利进行。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