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推行“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审批绿色通道服务卡+代办”
服务重点项目

来源: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1-03-16 字体:[ ]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促使项目落地生根,如皋市行政审批局着力推行“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审批绿色通道服务卡”(简称“服务卡”)工作新机制,为重点项目方便快捷、高效审批提供贴心服务。目前,已经发放项目服务卡50余张,重点项目全程代办45个。

“服务卡”在手,审批过程全知晓。为营造公开透明的办事环境,市行政审批局从企业开办到施工许可所有办事流程、办事环节、申报材料,研发“云上如意店小二”智能客服系统,有效避免了办事群众“记不清”、工作人员“答不完”的服务短板,企业可通过电脑或手机随时随地轻松咨询,真正实现了24小时不见面咨询服务。对企业关心的办事联系人及审批时限,实行承诺制。开通绿色通道,各相关职能单位窗口依据代办中心的绿色通道服务卡,优先为该类项目提供快捷服务,做到“不取号、不排队、不等待”,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争取宝贵时间。项目企业只需有这“服务卡”在手,便可知晓项目审批材料提交内容、流程环节、办事时限、办理进度等等,极大方便了企业的项目审批。

“全程代办”,贴心服务赢口碑。如皋市行政审批局设立政务服务代办中心,以“一窗受理、全程代办、并联审批、集中出件”为运行机制,本着“自愿委托、合法高效、无偿代办、全程服务”的原则,投资主体可选择全程代办、部分代办或延伸代办服务。代办小组对代办事项实行“一对一”跟踪协调开展审批服务,对代办过程中项目审批所需的申报资料一次性告知,并确保告知内容全面、准确、清晰。建立“全程代办”台账,实时掌握审批进展情况,提前告知投资主体下一步审批办理材料和要求等。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