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加减乘除”法打造“如意”营商环境品牌

来源: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 ]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吸引力和竞争力的体现,更是提升区域软实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如皋市始终围绕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目标,全力做好“加、减、乘、除”四则运算,营商环境评价总体指标持续保持全省前列。

服务企业做“加法”。坚持“企有所呼、我必有应”的服务理念,先后探索推进了“代办帮办”、结对走访等工作机制,为企业常态化提供“店小二”服务。特别是制定出台了“暖企46条”政策措施,建立了市领导挂企帮扶、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机制,按需施策、精准帮扶、贴身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融资难、防控物资短缺等问题,确保服务企业“帮”在急难中、“解”在燃眉处、“暖”在心坎上。

降低成本做“减法”。围绕降低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持续推进了“降成本优环境”“减政便民”专项行动,为企业减负降税,让企业聚力发展。同时,依托市域创投、集成电路产业、区域股权投资等基金,全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为应对疫情影响,对企业实行了减免租金、用电补贴、专项补助、信贷支持等帮扶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改革创新做“乘法”。在全省率先成立行政审批局,全面铺开“一次不跑”“一网通办”改革,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审批办理时限平均压缩30%以上,让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全力支持企业改制上市、创新发展。

作风整治做“除法”。强力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坚持每半年开展一次投资环境评议评价工作,对连续两次排名后三位的单位主要领导进行组织处理,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同时,深化平安如皋、法治如皋建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败坏行业经营的违法违规行为。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