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港闸区行政审批局实行同城通办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来源: 港闸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9-06-14 字体:[ ]

港闸区行政审批局在全市率先实现企业注册登记“同城通办”,即只要住所地在港闸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足不出区,选择在区政务中心办理注册手续。

5月31日上午,某公司法定代表人胡先生来到港闸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咨询如何办理公司注册业务。因为要抢抓市场机遇,他决定成立一家注册资本1000万的信息技术公司,并入住位于港闸区北大街的南通外贸中心。而按照以往登记权限的划分,500万以上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属于市局登记范围,需要到南通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一来一去,就要耽误企业不少时间。正在他犯难的时候,港闸区行政审批局窗口工作人员耐心告知胡先生,港闸区从今年5月下旬开始实行“全城通办”制度,并且我区已经全面实行了“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无论注册资本金多少,都只要在网上向区行政审批局提交申请资料就可以了。6月3日,胡先生就到港闸区行政审批局领到了新公司的企业营业执照。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南通市不断加大简政放权的力度,方便企业就近登记,对市区公司登记管辖及企业监管职责作出了优化调整。港闸区按照上级部署,第一时间落实“同城通办”制度,按照高效、便民的原则积极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办理业务的地点选择从“只能”“唯一”向“就近”“任意”转变。同时在融合“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多措并举,进一步简化企业登记流程,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港闸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