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上新更“上心” 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来源: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1-04-22 字体:[ ]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一件事”专窗自开设以来,编制“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一件事”综合服务窗口办事清单,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共设置12个“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事项,17个“一件事”办理事项,精准解决群众办事“来回跑、反复跑,办事难、办事烦”等问题。

一是突出“重点+难点”,紧盯群众诉求精准服务企业。市行政审批局以“一件事”改革为抓手,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为企业办理注销业务、线上政务“一网通办”,提供免费帮办、代办一对一服务,线下设置“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一件事”综合服务窗口,将税务、社保、医保等多部门的注销登记统筹至综合窗口统一受理,实现了企业办理市场退出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窗。

二是突出“制度+管理”,打好人员技能提升组合拳。“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一件事”专窗的工作人员定期学习窗口业务知识,学习“开办药店一件事”、“企业注销一件事”、“开办医疗器械经营一件事”等事项的办理流程、涉及材料以及注意事项等。熟练事项办理操作平台的各项功能,熟练操作“一件事”管理系统综窗材料的初审、分发以及办结,对于存在问题的材料及时退回到办件人手中。在工作之余互相交流工作经验,扎扎实实提高自身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完成一些流程复杂的事项的办理。

三是突出“质量+数量”,提升“一件事一次办”品牌效能。为推动“一件事”改革的高效办理,在流程整合的基础上,实行高效联动机制,合理规划不动产、税务、水电气联办区域设置,窗口和后台实现高效联动,设定各个环节办理时限,办理总时限缩短至1至2个小时。自“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一件事”专窗开设以来,已办成多项企业注销事项,为群众办理排污许可证、开设KTV、开办健身馆等多项“一件事”提供咨询服务,细心解答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暖心的“一件事”便利服务作为我市“放管服”改革的一个缩影,持续擦亮“一件事一次办”品牌,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好的服务,努力把“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成企业欢迎、群众满意的启东名片,为启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供有力保障。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