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一次跑”独具启东特色

来源: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1-06-08 字体:[ ]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重点聚焦自然人生命全周期和企业需求侧改革,着眼高、低频事项全覆盖目标,强化“一件事”改革落实效果,提升办件量,拓展覆盖面,完善网上办理系统,推动线上全流程办理,并逐步向移动端延伸。

2021年出台了《启东市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提升政务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出了“强化落实效果、推进全面覆盖、鼓励创新模式、加强宣传力度、落实常态督查”的深化改革措施,持续提升办件量、拓展覆盖面,将我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向纵深推进。率先推出并实施了“退休”“特药申请”“校车标牌核发”“跨区域企业开办”等具有创新意义的“一件事”。并对“退休”“开办药店”“设立民办培训机构”等7个一件事的开展标准化工作,其中“退休一件事”标准化工作被南通作为典范予以推广。公安部门自主开发“新生儿一件事”审批系统,实现“数据直通”“键对键”审批模式;医保部门推行的“特药申请”“异地就医转诊备案”“特殊病门诊”三个“一件事”,均创新将审批事项直接下放医疗机构,实现即来即办。残联部门将“助残服务一件事”采取镇为民服务中心统一服务模式,实现“就近办”“马上办”。

截至目前,我市共分4批次,推动了涵盖自然人、涉企经营、项目建设三个方面共70个“一件事”改革事项,17个牵头部门共开设了54个“一件事”专窗,基本覆盖了自然人全生命周期和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事项办理。通过整合精简,平均减少跑腿次数3.5次,平均缩短办理时间15个工作日,平均精简材料6份,月均办件量突破4000件。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