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荣获南通市记二等功公务员集体奖励

来源: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0-03-24 字体:[ ]

近日,经南通市委、市政府决定,如皋市行政审批局荣获南通市记二等功公务员集体奖励。自2015年9月挂牌运行以来,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新发展理念,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在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3550”改革和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大胆探索、勇闯新路,实现重点领域“一枚印章管审批”和审管分离,用心打造“有尺度、有温度、有速度”的政务服务体系,助推如皋连续两年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夺冠。

推进高效并联便捷化,审批服务“速度”挑战极限。围绕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打造一网通办平台和网上中介超市,推动部门间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即时办理、同步办结,2017年在全省率先提出和实现开办企业、施工许可“3和50”改革目标。自我加压,大胆革新,挑战审批极限,编制“办件地图”,全程帮办代办,在全省率先实现全流程开办企业0.5个工作日办结和施工许可40天内办结。

推进为民办事人性化,审批服务“温度”亲民利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省率先试点探索推行“一件事”改革,通过事项梳理、平台搭建、流程优化、材料精简、数据共享、部门联动,实现新一轮政府效能的大提速和大提升。按照“应进尽进”原则,推动供电、供水、供气、有线电视、银行等便民服务部门进驻大厅,在全省率先全面推广“网上服务+EMS快递+自助取证”服务方式,方便企业、群众“一门、一站式”办理。

推进不见面体系标准化,审批服务“尺度”阳光规范。在全省率先启动“不见面”审批标准化建设,搭建涵盖全市37个部门、14个镇(区、街道)896个权力子项、1327个业务项、217个“乡镇延伸”项的“不见面审批”政务服务标准体系,获批省级标准化试点。在全省率先编制镇村办事指南,实现市镇村“互联网+政务服务”全覆盖。深化五星服务品牌,创建“五点课堂”“全能岗”,开展“六零六百”廉洁阳光工程,坚持依法行政、阳光审批,“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的服务深受企业群众欢迎。

栉风沐雨五载路,扬帆起航再出发!“守业”比“创业”更难,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将矢志不渝坚持高点定位,保持在第一方阵,紧紧围绕“打造‘南通第一、全省一流、全国有影响’的新型政务服务体系,助推我市县域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前列”奋斗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出营商环境高地,为全力推动如皋发展软实力走在全省前列、奋力开创“强富美高”新如皋建设新局面再立新功、再作贡献!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