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启东坚持多措并举 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来源: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1-03-09 字体:[ ]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市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好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店小二”,优化办事流程和业务流程,探索企业和群众易于理解、便于操作的服务举措,从点滴间、细节处,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

一是“一件事”改革,提升群众获得感。整合政务大厅各类专窗,结合“一件事”改革最新要求,设立“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一件事综合服务”窗口,提供线上和线下两种模式,为企业群众提供“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办结”的便捷服务,同时还提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和省内通办”服务。目前,该窗口可综合办理17个“一件事”,为企业提供优惠政策咨询业务。

二是容缺受理,构建便民快车道。以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为根本,以制度创新提升行政效能,以观念创新提升服务质量,坚持“高效服务重点企业,打造绿色通道”的工作指引,深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2020年以来,启东市行政审批局通过“容缺受理”服务、远程认证、代办帮办等方式,先后为132家重特大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三是联合踏勘,打造服务新流程。针对民办学校换证、民办幼儿园设立等事项,该市通过梳理联合踏勘事项清单、建立“及时踏勘、错时踏勘”工作机制等方式,紧扣踏勘环节,探索建立符合审批实际的踏勘新机制,推出“一车前往”联合踏勘新模式。同时,实行审管相关部门信息“双推送”“双回路”,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与事中事后监管的互通共享、业务协同和无缝衔接。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