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市:多渠道推进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

来源: 海安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1-11-17 字体:[ ]

近年来,为推进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海安市行政审批局致力于打造窗口服务转型升级工程,为市场主体提供自助办、邮寄办、就近办、异地办服务,将市场主体登记登记渠道由从“单一式”向“多样化”转变,全力激发企业活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推进市场主体登记自助办。在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设置自助终端,以智能办照代替传统人工收件,以自助打照代替传统窗口领照,推动市场主体登记从“保姆式”向“自助式”转变。

二是推进市场主体登记就近办。加强政银合作,与海安农村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签订合作协议,通过营业执照自助终端延伸服务触角,申请人可在银行网点申请企业开办登记,享受企业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税务办理等企业开办集成服务。

三是推进市场主体登记邮寄办。引导申请人通过线下邮寄的方式提交申请材料,全面提供证照、公章和相关文书等免费邮递服务,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四是推进市场主体登记异地办。建立“长三角一网通办”工作机制,申请人可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在“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平台异地申请各类市场主体登记业务,在市场准入环节免除异地办事奔波之苦。

(海安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