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高新区:智能云柜正式“上岗” 助力基层数字政务再升级

来源: 海安市数据局 发布时间:2024-04-19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数字+政务服务”,最大限度提升基层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全面提高政务服务工作效率。南通海安高新区行政审批局“24小时自助服务区”增设了“智能云柜”,为群众提供7×24小时的全天候自助提交材料和领取证照服务,实现了服务对象与窗口间双向文件自助交换功能。

办事企业群众如需办理相关业务,可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通过政务服务一体机申请办件,然后将准备齐全的材料放入“智能云柜”,工作人员在收到存件提示后,取出材料,进行材料审核。业务办理完成后,工作人员可将证照文件放置于“智能云柜”中,同时短信通知服务对象,服务对象收到取件提醒短信后,可自行安排时间,凭短信取件码,随时到“24小时自助服务区”取件。

“智能云柜”正式上岗,进一步拓宽了政务服务“不见面”审批的渠道,突破了传统上班时间和节假日限制,实现了企业群众“不断档、无空白”高效办成“一件事”。截至目前,“智能云柜”受理办结业务超30余件。下一步,海安数据局将加快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持续优化基层“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功能,引领政务服务向更智能、更便捷、更高效的方向迈进,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感、满意度和便利度,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