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主动出击破难点,提前介入促转型—启东市行政审批局
助力化工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1-02-04 字体:[ ]

启东市化工整治工作组成立以来,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参与启东生命健康产业园的化工企业整治工作,派驻专人进驻园区配合园区管委会开展化工企业整治工作,并主动与江苏省、南通市相关职能部门就审批政策等问题进行对接和沟通,着力推动园区化工企业转型升级。

一是主动对接相关部门,破解政策堵点难点。针对转型企业的项目审批需求,启东市行政审批局主动对接南通市行政审批局等上级部门和启东市发改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就企业转产转型所涉及的项目审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研究,着力破解审批难点,为化工企业转型项目审批提前铺好审批通道。

二是实地考察转型企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行政审批局驻园区工作组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实地考察企业搬迁转型中的审批难点和需求,从行政审批角度提前为企业搬迁转型提供政策咨询与建议,进一步加速推动企业的转型。

三是主动服务企业发展,提前做好政策辅导。市行政审批局当好“店小二”,依法依规主动服务企业发展,助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对于计划整体搬迁至外省的企业,行政审批局建议企业在外省办理相关手续可以采取并联办理的方式,同时加强与当地主管部门的沟通,争取早日拿到相关的建设生产手续;对于就地转型非化工项目的企业和计划搬迁到启东新材料产业园的企业,行政审批局建议企业提前准备好搬迁转型项目的详细资料,同时与启东市化治办等职能部门建立联系,为后续项目的立项和环评审批提准备做好相关材料,加快审批进程。

本次化工企业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主动出击,立足本职服务企业,为企业转产转型贡献审批力量,努力推动启东市化工企业整治工作稳步向前。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