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启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开启“不见面”交易模式

来源: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9-01-07 字体:[ ]

12月27日,“启东市吕四港镇七兆线道路照明和养护”工程项目首次采用“不见面”交易模式,在启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该项目共有21家企业参与投标,投标人来自扬州、南通崇川、如东等地,整个开标过程仅半个小时左右,与以往相比缩短50%,大大节约了社会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与以往线下招投标活动相比,现在投标人无需赶到交易中心的开标现场,足不出户就可以全过程掌握开标会的动态,并完成与招标人的互动。“不见面”交易极大地降低了投标单位的投标成本,避免因天气、交通等原因导致人员无法按时赶到现场而失去投标资格的情况发生。同时,不见面交易将招标人、投标人、评标专家从地域上成功隔离,有效减少了人为因素的干扰,避免了围标、串标、打人情分等不良招投标行为,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公正、阳光、透明。

“不见面”交易工作的成功试点和顺利运行,是启东市“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创新的又一举措,为启东市政务服务“放管服”改革创新工作增添动力。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