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三优化”提升服务质效

来源: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8-10-29 字体:[ ]

今年以来,如皋市行政审批局认真贯彻国家、省、市“放管服”改革精神,深入开展“三优化”,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受到投资者和群众的普遍欢迎。

优化审批服务。大幅清理削减证明,精简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合理划分服务功能区,分领域提供“一窗式”服务,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充分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推进审批事项全程电子化办理。

优化公共服务。完善便民服务举措,拓展服务范围,推进供水、供电、商业银行、公章刻制、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进驻中心,全面推行首问负责、一次告知、容缺受理、代理代办等制度,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能力。

优化中介服务。破除垄断,构建开放平台,引入竞争机制,建立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设立中介超市,将中介机构纳入网上平台,实行按类别统一展示,以便于用户按服务评价进行自主选择,出台中介机构管理考核办法,通过政府引导、行业自律、用户评价,进一步规范中介机构的经营行为,督促中介机构规范收费,提升办事效能,提高服务质量。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