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严把环保审批关 助推散乱污整治行动

来源: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8-05-15 字体:[ ]

随着启东市263专项整治行动以及散乱污企业整治行动的大力开展,启东市行政审批局认真执行环保法律法规、产业政策和行业准入条件,严格建设项目环保审批,为两大整治行动把好环保准入关。

一是厘清对象,分类审批。对不符合国家政策和我市总体规划、不符合环境保护要求、列入散乱污企业清理名单的项目一律不批;列入散乱污整治名单的企业,待整治完成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完善审批手续;对改扩建项目要求必须“以新带老”,淘汰原有落后生产工艺设备;对生态红线区、清水通道范围内既有项目改造严格限批,与减少原有污染无关的项目一律不批。

二是识别对象,择优审批。随着上海总体发展规划的调整,被迁出的企业蜂拥而至。审批局坚决抵制“十五小”企业,对符合我市散乱污范围的企业一律不批;对满足环境准入条件、有利我市经济发展的项目,加快评估、缩短时限,尽早落户。

三是服务大局,提优审批。在严格准入的同时,审批局坚持服务优先,对重大项目,特别是对列入市重点项目的,开辟环保审批“绿色通道”,实行主动服务,提前介入,动态跟踪,及时沟通协调相关部门及第三方机构,帮助企业解决环保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项目建设提供有效服务。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