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全面推行省内普通货车异地年审让数据代替车主“跑腿”

来源: 海安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31 字体:[ ]

近日,在外跑运输的东台籍货车车主周先生到海安市政务服务中心交运局窗口成功办理了道路运输证年审业务。“往年货车道路运输证年审必须要回到行驶证登记所在地办理,这对我们四处跑的货车司机来说很不方便,如今可减轻我们负担了。”周先生满意地说到。

为提升营运车辆年审服务水平,简化车辆年审办事流程,为货运经营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周到的服务,海安市于7月1日起全面推行省内普通货车异地年审。普货经营者可在省内就近选择向驻在地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异地年审申请,待提交道路运输证、车辆行驶证、综测报告等材料后即可进行年审,且年审结果全省互认,真正做到让数据代替车主“跑腿”。这一便民服务新举措大大节省了货运经营者来回原籍地审验的时间,降低了车辆的运输成本,提高了运输效能,受到广大车主点赞。

(海安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