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发出首张《微型餐饮备案公示卡》

来源: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8-08-08 字体:[ ]

8月2日,如皋市行政审批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点发放了全市首张《微型餐饮备案公示卡》,标志着如皋“证照分离”工作又取得实质性进展。

针对60平方米以下微型餐饮的经营者,一旦备案,即可从事餐饮服务活动。备案后的30个工作日内,监管部门对备案微型餐饮经营者开展首次监督检查,检查结果符合备案条件中食品安全要求的,予以发放《微型餐饮备案公示卡》。如皋市夏先生是首个受益于“证照分离”改革的商家,他表示,有了这张卡,再也不用担心被查无证无照经营了。

目前,如皋在经济技术开发区试点施行微型餐饮备案,对现已存在的、有固定经营场所、规模较小、面积60平方以下,且基本达到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排水排污和油烟噪声等要求,但因客观原因尚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的微型餐饮实行备案公示管理。通过实行备案管理工作,将这些暂不具备关停取缔条件的微型餐饮纳入了监管范畴,着力解决“准入容易准营难”的问题。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黄娅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