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通州区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进企业开办“一件事”改革

来源: 通州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1-07-05 字体:[ ]

通州区行政审批局聚焦企业实际需求,大力推进企业开办“一件事”改革,从“零次跑、零负担、零等待”服务方向着手,实现区企业开办全流程半日办结常态化,在全市营商环境评价中走在前列。今年上半年,全区企业开办半日办结率达到93%以上,全区新开办企业3963家,同比增长36.47%。

一是“零次跑”全程网办。依托企业开办“全链通”平台,集成企业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发票申领、社保登记(含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一体化全流程业务,同步制作企业开办全链通办理流程示意图和有限公司网上设立全程电子化流程示意图等办事指南,引导企业全程网上办理,实现企业开办“一件事”六个环节“一网通办”。目前,全区全程电子化登记率达99%以上,真正实现了企业开办“零次跑”。

二是“零负担”帮办代办。全新打造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配置办件区、自助区、等待区,办件区增设公章刻制备案、社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窗口,并对原有进驻银行进行调整,为开办企业提供全流程业务咨询、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在企业开办全流程办理过程中,明确专人提前介入、合理规划、全程跟踪,提供“一条龙服务”,让开办企业省时省力省费用,实现企业“零负担、便捷开”的目标。

三是“零等待”延时服务。推行“午间不休”服务和“延时服务”,全年坚持中午休息时间为企业发放营业执照,对临近下班时来办事的群众,必须办完后才下班,让企业和群众“零等待”申领营业执照,两项服务举措广受企业群众好评和点赞。

(通州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