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通州区行政审批局以作风效能提升年为抓手促服务水平提升

来源: 通州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

近日,为落实通州区纪委集中整治“庸懒散慢拖”问题,通州区行政审批局及时出台了关于开展“庸懒散慢拖”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以开展“作风效能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切实推进落实作风纪律整顿活动,提升区政务服务窗口形象,提高为民服务工作效率。

一抓外在形象整治。查环境卫生状况、着装是否规范、仪表是否端庄。通过亮身份、亮形象、亮标准,树立一支规范的为民服务队伍。

二抓工作秩序规范。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在状态,有无庸、懒、散现象。以争创红旗窗口,争当党员先锋岗、服务之星为主要内容,树立典型、打造模范。

三抓服务意识提升。落实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延时服务等制度,查有无慢、拖、瞒现象。以“群众满意度测评”为标准,衡量为民服务的质量。

四抓服务创新举措提升。落实“一件事”改革、便利老年人服务是否到位,打造人性化、贴心式的服务,不断提升我区政务服务便利水平。

通过四抓工作到位,力争解决窗口工作人员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庸、懒、散、慢、拖、瞒”等问题,正风肃纪、严格标准,推进窗口工作人员作风进一步好转、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行政行为进一步规范、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通州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