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发出南通市首张“证照分离”改革试点证照 破解企业“办照容易办证难”

来源: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8-07-19 字体:[ ]

7月12日,如皋市行政审批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点现场颁发了南通市首张《微型餐饮备案通知书》,标志着如皋“证照分离”改革工作正式启动。为有效释放创新创业活力,加快提升产业竞争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如皋市委市政府选取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试点地区,深入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着力破解企业“准入不准营”的突出问题,优化政府服务和营商环境,推动政府把更多精力从关注事前审批转到事中事后监管上来。

为加快企业“快入准营”步伐,如皋全面清理规范各类涉企行政许可等事项,通过直接取消一批、改为备案一批、实行告知承诺制一批以及提升审批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加强市场准入管理等方式,进一步破解企业“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的突出问题,助推高质量发展。

本次“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共包含100项行政许可事项,其中,直接取消审批5项,审批改为备案2项,简化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制23项,提升审批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37项,加强市场准入管理33项。同时大力推进标准化管理和网上办理,明晰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审批程序、办理时限以及事中事后监管措施。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打造综合监管模式,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提高监管效率,积极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执法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