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学用贯通办实事 知行合一开新局

来源: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1-06-28 字体:[ ]

今年以来,启东市行政审批局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三个维度”把握党史学习重点,在追求“学用贯通、知行合一”中不断开创政务服务工作新局面,实现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常态化、开设政务服务“沪启服务专列”、涌现“放管服”改革十佳创新案例、“代办”“帮办”团队在全市农村全覆盖。

创建学史“大课堂”,筑牢信仰使命担

“规定+自选”,打出学教组合拳。党员干部运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融入“三会一课”专题学、丰富活动载体灵活学,将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确保学深学透学到位。

“学习+教育”,点燃爱国情怀。开展党史情境教学,各支部党员代表共60人分批瞻仰启东“首届县人民政府旧址”、陆铁强史料馆等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

“线上+线下”,打造学习新模式。推出“微党课”,以小切口折射大主题。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微信公众号专栏,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将党史的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渗透,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凝聚奋进力量。

力行“新赛场”,学思践悟热情涨

多彩活动“新赛场”,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全市政务服务系统演讲比赛、运动会、“四史”知识竞赛等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三亮三比三争”“跑好第一棒,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无缝隙、全覆盖。

实践比拼“新赛场”,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深化政银合作,在银行网点推行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健全“拿地即开工”制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从立项至取得施工许可仅需20个工作日。

骨干援藏“新赛场”,谱写党史学习教育新篇章。上半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年轻干部严凯凯,作为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工作组的成员,帮助当地引进先进理念,整合平台资源。在此过程中,他与本中心同仁结成学教对子,在不同赛场互相勉励,以真学促实干,在新赛场上发光发热。

办事“对话框”,民生小事不断档

瞄准“靶心”,聚焦“民生之需”。行政审批局党史学习教育注重走好“群众路线”。针对就业、医保等热点问题,在社区设立咨询台,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开设“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一件事”专窗,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涵养“匠心”,筑牢“民生之基”。政务服务“e启办”团队用心服务好东方雨虹、江苏中城、中集太平洋等30多个启东市级重大项目,引导他们走上审批快车道,为发展赢得先机。砥砺初心,夯实“民生之依”。围绕医疗、养老、项目审批、招投标等民生实事,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做好关键小事,彰显民生情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