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通州湾示范区行政审批局开展五四青年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 通州湾示范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9-05-05 字体:[ ]

为纪念“五四”100周年,进一步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五四”精神。4月29日上午,通州湾示范区行政审批局、税务局党支部全体青年党员,冒雨瞻仰了北兴桥抗日民主政府纪念碑,开展五四青年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顾勇局长的带领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纪念碑前聆听纪念碑事迹介绍、重温入党誓词并由青年代表在烈士碑前敬献花篮。该纪念碑庄重简朴,镌刻着碑铭、碑文的花岗碑石由两支象征工农武装的步枪紧紧护卫碑体,突出“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和人民政权坚如磐石的鲜明主题。当年的抗日民主政府县长梁灵光和县委书记周一峰分别题写了碑名、碑文。

活动中,顾勇局长也对青年同志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发扬“五四”精神,与时俱进,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信念。二是要认清形势,勇担责任,争做干事创业的先锋。三是要解放思想,破旧立新,争做开拓创新的主力。

此次活动,鼓励着新时代青年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努力奋斗,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和本领,争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通州湾示范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