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聚焦“四优化四提升” 推动审批服务提档升级

来源: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1-06-28 字体:[ ]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以打造如皋“如意”营商环境品牌活动为统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化创新改革、提升服务能力紧密结合,聚焦“四个优化”,做到“四个提升”,力促审批服务再上新台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如皋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作贡献。

优化流程再造,提升为民服务质效。对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分类,坚守群众底线,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跑路最少、办事最多、用时最短”的原则进行优化,大力推进“一窗、一网、一次”改革。公司设立登记“一次都不用跑”全程网办,全力推行“在线指导、无纸申报、网上办理、证照快递”的“一站式”服务,公章刻制政府买单,大幅度缩短了企业从“准入”到“准营”的时间,切实降低企业开办成本。线下设立开办企业“一站式服务”专区,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综合出件”,真正达到“最多跑一次”。

优化服务举措,提升为民服务质量。聚焦税务、公安、市场准入等高频热点服务事项,紧盯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难题,推行“云柜”服务、“一站式”服务、“互联网+”服务,对老年人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专办定制服务。建立咨询引导、帮办代办服务机制,设立自助便民服务区,配备自助电脑、打印机、服务机、叫号机、饮水机等便民设施,推行预约服务、提前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模式,全面提升为民服务质量。

优化服务方式,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简化企业登记程序,实行“政银合作”新模式。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登记条件,积极推行“一网通办”模式,落实全程网办、预约办理、容缺受理、免费寄递等措施,不断提升企业开办效率。全省率先推出云上如意店小二智能客服系统,小小“二维码”,扫一扫“码”上全知道,可查询办理事项设立依据、受理时限、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咨询电话等,推进窗口服务向数字化、便利化提升,真正做到马上办、一次办。

优化工作作风,提升为民服务效能。设立“如意办”政务服务便利化保障窗口,凡服务对象在大厅内各窗口“办不成”的所有办件均可向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反映,专窗将立即启动相应程序,将群众办“不成的事”转变为“我们自己的事”,以“刚性举措”推动政务服务便利化的全面落实。全面实施政务服务“好差评”及“第三方测评”工作,不断细化、完善各类考核监督机制,通过电子监察、电子评议、现场检查、案卷评查、跟踪回访、电话抽查、行风监督员评议等办法,对各科室、窗口、“分中心”工作落实情况、遵守规章制度情况以及规范服务等情况开展全方位满意度测评。在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开展以“争当‘最佳政务服务之星’”、“争创‘最佳政务服务窗口’”、“争创‘群众满意政务服务改革创新成果’”为主要内容的“一争双创”主题活动,激发政务服务人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热情,促进服务效能提升。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