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五个一”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来源: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2-03-21 字体:[ ]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以“五个一”举措有效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潜力。

一是一站服务。在政务服务大厅和各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统一设立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提供政策咨询、业务指导、代理申报、全程网办、快递送达等企业开办事项服务。深度拓展政银合作,将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模式,延伸至全市绝大多数银行网点,免费提供企业开办全流程“一站式”代办服务。

二是一表申请。将企业开办全流程所有环节申请材料整合为一套申请表,由申请人自主选择一次性线下填报提交,也可线上登录一次性上传申请材料,全流程实行无纸化申请,并结合实名认证运用人脸识别、U-key、电子签名等方式确认。

三是一窗办理。全市各类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组建综合窗口,整合行政审批、公安、税务、银行、人社、公积金等部门相关业务,统一实施“一窗受理、分类流转、集成审批、集中出证”,实现办理企业开办全流程“最多跑一次”。

四是一网通办。申请人通过省企业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提交申请,相关业务部门应用企业开办半日通系统实施数据共享交换、后台分类审批、信息实时监控、智能审批汇总,科学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业务闭环流转管理。

五是一体考核。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定期开展企业开办全流程业务运行分析,重点实施督查考核,确保业务规范流转的同时,不断推进举措创新。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