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两在两同建新功,智慧政务出实招

来源: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1-09-26 字体:[ ]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响应省市“两在两同”建新功有关工作部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措并举提升政务服务智慧化水平。

一、打造“一件事一次办”智慧系统。围绕“一件事一次办”闭环流程,开发形成了“办理场景人性化、办理流程标准化、办理事项颗粒化、受理材料共享化、流转接口规范化”的“一件事”办理系统,已涵盖企业、项目、自然人三方面70项“一件事”,为企业群众平均减少跑腿次数3.5次、缩短办理时间7.2个工作日。

二、绘制高频服务事项智慧导图。通过“思维导图+颗粒梳理”方式,对96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精细梳理,将办理情形与办理材料拆分重组,形成不同条件下的对应关系,绘制政务服务事项“一张图”,全面呈现每一事项“从哪里来、找谁办、怎么办、办多久”。

三、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智慧模式。推进产权交易全流程“不见面”,提升网上竞价信息化水平,产权交易不见面开标达100%。常态化开展异地远程评标,共享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评标专家资源,共为13个地区、121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218位评委提供服务。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