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证登记服务

来源: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9-01-23 字体:[ ]

根据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工作精神,启东市行政审批局认真履行单位职责,创新举措,创造便利条件,做好审批服务工作,受到服务对象的肯定和好评。截至2018年12月底,累计办理民办学校许可证设立、变更24件,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待线上线下群众咨询50余人次。

一是畅通咨询办件渠道。利用政府网站、报纸、教育局网站、行政审批局公众号等载体,多渠道广泛宣传,详细公布许可证办件电话、地址。通过教育局牵头的启东市校外培训机构审批业务培训会,发放办学清单,逐条告知,方便校外培训机构获悉许可证办件电话、地址及具体提交内容。

二是达到证照联办要求。按照市行政审批证照联办要求,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模式,对许可事项受理材料进行梳理,涉及到证照联办提供的材料逐一列明,分门别类,方便申请人准备材料,必要时帮助复印。

三是延长线上线下服务时间。针对近期校外培训机构咨询办件急剧增多的情况,在原有窗口受理审批的基础上,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延长线上线下工作时间,创新利用微信等通讯渠道,随时保持同咨询人员的业务联系,及时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服务。

四是提升服务效能,加强业务本领。按照省、南通和启东市对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要求,勉励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工作人员对校外培训机构事项办理的熟悉程度,全面提高办件和服务质量。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